一个关于声音的小故事[声优梗][齐格飞Emiya][攻受无差]

Emiya很不爽。
从他的半神游状态和那剁得比御主的良心还小的肉末就能看出,不过鉴于那条“生活九级残废不准进入厨房”的不成文的规则,一时半会也没有人敢进来阻止他揉虐可怜的肉块。

缘由倒也简单,前些日子御主召唤了齐格飞,声音该死的和他几乎一模一样。
在高大的Saber自报真身后,众人先是沉默了两三秒,齐格飞自然是觉得不好意思,犹豫着询问。
“Master…?我说错什么了么?”
回答他的是一阵爆笑,库丘林甚至一边指着Saber一边放肆地拍着Emiya的后背,笑个不停。
Emiya是完全看不下去了,抬手便给枪兵一个肘击,Saber一副近似惘然的神情,这群人却只记得笑。
“安静,没什么好笑的。”
众人收敛了些,擦擦眼泪揉揉肚子。齐格飞也明白了笑点,诧异地望向弓兵,而Emiya冷哼一声便离开了。
声音和自己的那么像可处处都显得老实巴交,看着就不爽。
但若只是声音相仿性格不同也就罢了,御主还录了不少齐格飞的话语,说着什么“你自己说过的不能反悔”来呛Emiya。
比如——
“该去打副本了。”
“再睡十分钟!!”
“起床!”
——随后就看见TA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床头柜上拿了一个录音笔。
“随Master的意愿吧,我绝不干扰。”

随你的意愿。你要上天啊。
Emiya腹诽着,把肉末装进碗里,如此心不在焉,自然被贸然走进厨房的人吓一跳。
“不好意思,有没有食物,战斗了一上午有点累…”
Emiya手抖了一下险些把碗打翻,正欲说些什么,念及齐格飞是新来的,也只得撇撇嘴抬手一指旁边的小碟。
“午餐还没好,先吃点饼干吧。”
“谢谢。”
齐格飞顺从地走过去取了一块小甜饼,很精巧也很美味。
“非常美味,您做的么?”
恭谦的赞美让Emiya的心情好了些——纵使是用“自己的声音”说了自己一般不会说的话——点了点头继续手上的活。
“叫我Emiya就行。”
“好的,Emiya。”齐格飞咽下饼干,歪头看着沉默着处理食材的人。他是不是生气了。犹豫了一下他还是开口道。
“有关声音的那些玩笑让您为难了么?”
Emiya的动作顿了一顿,齐格飞立即将其理解为肯定的回答,连忙接道。
“我很抱歉——”
“…没事。”
Emiya抬眼望向这位老实的剑兵。毕竟他本人也没做什么,要怪只能怪御主的良心。
“只是以后别太惯着御主,就算TA命令你念台词录音。”
“我知道了。”
除了迪卢木多和玛修之外,Emiya还没在这迦勒底看到有谁有这般真诚认真的眼神,带着些欣慰地点头,这迦勒底终于又正常了几分。

甜饼吃完了,齐格飞的注意力再一次回到Emiya身上。厨房温度略高,即使Emiya光着上身套着围裙也是出了一层薄汗。
“需要帮忙么?”
Emiya也确实是有点忙了,养活一个迦勒底可不容易,便也没推脱:“调料在上层橱柜,帮忙拿一下盐瓶,倒一点。”
“了解。”
接着,Emiya就看见剑兵拿着一个小瓶抖啊抖往锅里倒了将近四五勺的量。
“——这是白砂糖啊!”

评论(8)
热度(1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